【2021年7月捐米報告】 歡迎光臨濁水溪老人國

【2021年7月捐米報告】 歡迎光臨濁水溪老人國

#濁水溪老人國

根據聯合國的標準,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比例7%以上為「高齡化社會」,而20%以上則是「超高齡社會」。整個彰化濁水溪沿岸的鄉鎮皆超過超高齡社會標準;二水與溪州都位於濁水溪畔,都是濁水溪老人國 的成員。

 

#源泉社區發展協會

源泉社區位於彰化二水,是八堡圳的水源頭。曾經源泉社區活動中心是大門深鎖的蚊子館,直到社區賴理事長發起「#圳頭食堂」的共餐活動,空間逐漸開始活絡,食堂提供餐食給社區裡的長輩,讓許多長輩不再擔心下一餐沒著落,常常一餐分成兩餐吃,不再只求溫飽,卻吃壞身體。

【2021年7月捐米報告】 歡迎光臨濁水溪老人國  【2021年7月捐米報告】 歡迎光臨濁水溪老人國

 
社區是長輩最熟悉的地方,也應該成為長輩安享暮年的最佳場所,能讓長者能在自己熟悉的家園就能繼續生活、在地安老,是件重要且幸福的事。謝謝源泉社區發起了圳頭食堂!也希望每一個地方的長者們都可以在熟悉的地方好好生活、好好吃飯:)
 

【2021年7月捐米報告】 歡迎光臨濁水溪老人國   【2021年7月捐米報告】 歡迎光臨濁水溪老人國

 
最後,跟大家報告:7月份我們募得了276公斤米糧。謝謝捐贈者透過捐米計畫支持尚水農民對土地的友善耕作,也謝謝捐贈者一起實踐人與人相互扶持、照顧的良善。
 

❤️誠摯地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捐米計畫,讓需要的老人家們能夠在熟悉的地方繼續生活。

捐米做公益:https://water-farmer.com.tw/捐米做公益介紹

或加入官方Line,直接聯繫詢問捐米事宜喔!溪州尚水LINE https://line.me/R/ti/p/VTDHPjdxZ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