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水玄米鬆餅粉

NT$170

NT$170

尚水玄米鬆餅粉

NT$170

  • 無麩質
  • 好消化,適合各種年齡食用
  • 友善尚水純糙米製成
  • 外酥內Q,濁水溪米製成的特色鬆餅

分享:

產品介紹

「尚水玄米鬆餅粉──獨具濁水溪米特色的鬆餅粉」

說到米鬆餅粉的製作,大概測試了7千8百次(有沒有那麼誇張XD),好啦!我誇飾了,但大約是歷時整整半年,查了各種鬆餅配方、製作技巧、詢問了各方料理達人;測試的紀錄紙上密密麻麻地寫了各種不同的比例與效果。

在研發之初,我們一直希望做出目前普遍被大家接受且喜愛的─外酥內鬆的鬆餅口感。可偏偏老天好像開了個玩笑,原本濁水溪帶來的讚禮,種植出來的米具有特別的Q黏特性,在鬆餅製作上卻突然變成了阻礙,這樣試、那樣試,要不糊糊軟軟、要不像發糕、要不外層好不容易酥了,內層卻依然軟黏…….。搞得我們的頭都要爆了,大夥兒吃測試品吃到說莫閣來呀!

還好後來突然轉念,欸!既然我們的米就是帶有香Q特性,那我們何不就化阻力為助力呢?就做一個具有濁水米特色的Q鬆餅吧。而又突然想到夥伴曾經提過,熟化的澱粉黏度會下降,那全生粉太濕黏,就來點熟粉吧。但要用焙炒的玄米粉比較適合,還是膨化的米麩適合呢?那又要加多少比例呢?而過程中又查到蛋白蛋黃的不同特性,於是又再次開始各式各樣不同組合的配方測試……。

終於,燈燈燈燈!!!測出來了,外層酥、內層Q,帶有濁水溪獨特風味的玄米鬆餅終於研發完成。

尚水玄米鬆餅粉

製作出來後,回頭看這配方,真的覺得非常的簡單單純,但這一切的過程還真不容易。也在這個過程中,深刻的體會,各式各樣的事與物,是真真切切地植根於土地上。不同的水文、土壤、氣候、品系,在在影響食物的風味。誠摯地邀請各位朋友可以一起多多體會全台灣各地,上天賜予的不同風味;當然也非常開心地邀請大家來品嘗我們的濁水風味米鬆餅。

料理方式|

材料:鬆餅粉80克/牛奶80克/雞蛋1顆/奶油一小匙(可用自己喜愛的油替代)

  1. 將鬆餅粉與牛奶、雞蛋拌勻(牛奶可用水、優酪乳、豆漿取代)
  2. 熱鍋加入少許奶油,油熱後倒入鬆餅液
  3. 煎到鬆餅燒微冒泡即可翻面,雙面上色就完成囉!
規格說明
內容物:糙米、糖(台糖精緻細砂)、無鋁泡打粉
淨重:450公克
保存期限:常溫下未拆封可保存六個月
保存方式:陰涼乾燥處,開封後請密封並冷藏保存